幸福方程——刘希博(信息与计算科学081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在茫茫的人生旅途中,你是否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面对浩瀚的宇宙,你是否能将群星一一记下?其实当你回头看看身后的足迹,那么你很快就能得出结论:你的人生轨迹完美的圆,也不是顺滑的抛物线,更不是分歧的双曲线,因为仅仅一个三维的空间是无法构建你人生方程的。那么我们的人生从过去到现在、再到将来,会有怎样的规律呢?

    其实很简单,现在就让我们来为自己的人生构建一个幸福的方程吧!不需要多么复杂的表达式,想象=想身边的幸福到底有哪些呢?一个和睦的家庭其实就是一种最大的幸福,事业是人生最大的目标,也是和许多朋友交流的桥梁,所以成功的事业也是一种幸福:世界不是一个人的,你的一举一动必将牵连到身边的人和物,融入社会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所以准确把握社会也是一种幸福。那么我们就以事业、家庭、社会为空间的三轴来定位自己和了解别人。三轴的交点便是我们人生的起始点,我们从此处开始人生的旅途,在我们现在所处的某一点到其实点的距离就是我们已有的成就,如此我们就能别人一比“长短”了。

    然而仅仅如此,我们是找不到人生的幸福在何处的。因为幸福不是在人生的某一点,而是伴随着我们走过一生,所以时间才是幸福与人生的枢纽,也就是说幸福并不自三维的空间,而是在四维空间——时间和三维的结合!

    综上述所得:幸福=x事业+y家庭+z社会+s时间

    回想走过的路,你是否会发现你错过了很多的幸福呢?只要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x y z s那么幸福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