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校园生活——施周琪(信息与计算科学081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高考的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虽然高考考的很差,但想着大学的美好生活,心里多少有些安慰。

高考结束后近三个月的时间是最轻松的,每天不是吃喝玩乐就是好睡觉。心里渐渐感到空虚,想早点回到学校,享受大学的生活。在家休息的时候,想快点到学校,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可回想一下,时间飞逝是正确的。

跟着学长的脚步,进入自己将要生活的地方,我的室友早已在寝室了。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便知道他们同我一样非常满意美丽的校园。在这家一般的地方,我们应该可以相处的很好,我感到十分幸福,我想他们也是吧。

我们一同步入上课的班级,感觉十分自由,没有像高中时有固定的教室和座位。还是好几个班级同时上课,感到非常新鲜。上课时老师认认真真的讲课,我们也听得很认真。随着时间的推进,期中考试到了。考试的成绩总体很差,但我们再次感到幸福。虽说我们的专业是数学,可是考试的内容都是上课讲过的,而且有的高中就会做。有这样的考试,谁说不幸福啊。

考试结束了,虽然总体考的不理想。可是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所谓的大学考试。便知道该如何学习,我们确信期末考试不会是期中考试的结果。在这种幸福的大学生活中,上课不再是开学时的上课。我们都在这幸福的气氛中沉睡了。

有同学问我数学题目,不是数学专业的。在做题目的过程中,我又一次感受到在我们学校学习数学的幸福我们平时的练习以及考试的题目是偏于简单,比高等数学的题目还简单。我们又不像其它专业,有什么专业课,自己的专业课又比其它专业的数学简单。大学的幸福生活可想而知了。

大学,在如此美丽得到环境下,在如此特殊的专业里,学习如此不同的专业课,是如此的幸福。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可是我们的未来……

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校园,山清水秀,老师学长们都非常热情。想到自己将要在这被山水围绕的学校生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