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秋痕——张晓宁(信息与计算科学081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秋带着它的寂静轻轻地走来,又携着她的清冷默默地离去。仿佛不曾来过,但确实在存在过。寻找秋的痕迹,脑海中却浮现出一个柔情似水却又执着坚韧的女子,清秀的脸庞凝望着一双落寞的眼眸。我想,那是故乡秋痕。

乡之秋,来的是那么轻,那么静,那么悲凉。就在萧瑟的秋风中,寂寞的脱去那件浓绿的外衣,披上了枯黄的风衣。像一个走过繁华之后、将要隐去前的落寞的身影,孤独而凄凉。一阵阵风过,枯叶交错间的哽咽,诉说着一个个幽怨而又缠绵的故事。她从不苦诉自己即将走向死亡的命运,就那样静静的,但又一步步的坚定而勇敢的去完成她的使命。

    秋雨之痕在于凄苦,一层接一层。虽然在北方,雨是比较少的,但秋雨却可以沥沥的下个不停。尽管只是毛毛细雨,没有夏日暴雨的酣畅淋漓、干净清爽,但他们却为这一件繁复 秩的工程尽其所有。即便是一滴微不足道的雨珠,却为了理想锲而不舍的努力着。就那么一滴一滴,无怨无悔的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重新去经历下一个轮回的循环。她们虽然没有春雨那样滋养万物,复苏生命的丰功伟绩,但给那死寂萧条的秋天带来湿润的清冷:给浮躁的心灵洒下清凉的慰藉。即便微乎其微,无人感知她们存在的意义,但她们还是不知疲倦的为了目标而执著奋斗,她们是幸福的水之灵。这就是故乡球痕,代表着北方人特有的韧性,隐忍而含蓄,执著而坚强,落叶是为了来年的新叶,虽然无形却依旧坚强。代表着最深记忆的秋之痕,在岁月变迁的流年中,依旧闪烁着隐忍坚强的光芒。

思绪仍然停留在那漫天飞舞的枯叶中,思想仍然少年宫徜徉在那慢慢不断的清凉滴雨中,那是故乡秋雨中铭记的球魂,穿越灵魂深处,印在思念故乡之秋的游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