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信——陈辉煌(信息与计算科学08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亲爱的爸爸:

提起沉重的笔,泪水已经不住从我的眼睛里流出,爸爸,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你还记得那个晚上吗?你在家里焦急地等我回家,还不停打电话联系其他亲戚问是否看到我,但是却杳无音讯。后来,在你快要亲自去外面找我的时候,我回来了,你的心里突然变得高兴,马上进去让我去吃已经凉的夜宵,那是您亲手做的,我知道你难得有空回来。我真的已经流泪了,但是我却用成绩来骗你,那晚刚好知道成绩,而且我也考得非常好,所以你也不再追究了。其实,那晚我跟几个同学出去玩游戏,一时太高兴,就玩忘记了。我知道你最讨厌小孩子去玩游戏。记得五年级时,我因为玩游戏还带坏了弟弟,你那时气得不得了,用鞭子抽我屁股,那时我已经在我的身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记得小时候插秧的场景,那是全村人经秋收后最忙的日子,那时各家各户都忙着耕地、插秧,我们小孩子也觉得很好玩,想过去帮忙。我记得那时,我还很兴奋地拿着秧苗,仿着你们插到田里,可是突然间,我的脚被一根稻梗插了进去。当时,我哇哇地哭出来了,你一看此景,马上扔掉手上的秧苗把我背到卫生所去,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等跑到卫生所时,你跟医生说帮我把脚上的稻梗给拔出来,医生说不忙,他看见爸爸那双脚已经是鲜血淋漓,说先帮他止血,爸爸说不要紧,最主要的是把我的宝贝给治好!我那时还小,不懂得那时你已经非常严重了。爸,对不起,不懂事的我又给您添加麻烦了。

后来,由于您的勤奋工作,我们的条件也不断地变好,上初中时,你花了巨大的金钱,一定要把我送到镇上最好的学校就读。可是又没有度读多久,您看到很多家的孩子都去其他城市上学了。爸爸,您心动了,您说应该让我出去锻炼锻炼。那时,您就一直忙碌着帮我联络杭州市的好学校。不仅花了很多钱还费了好多口舌。那时,您一天只吃一顿饭。其实,我真的很不想去城里上学,但是您还是坚持把我送过去。当时,我真的很想流泪,但是我对自己说,我是男子汉。在杭州上了不久我便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进入了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这也是您最想看到的。

在人生第一个重要的门槛——高考面前,我绊倒了。我像是刚出生的孩子一样,突然有没了思想,可是您丝毫没有责怪我,而是甩了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让我琢磨……

爸,看着我走过的深深浅浅的脚印,回首岁月留下的一道道轻重不等的痕迹,您的爱伴随着我走出了每一步。可我在人生路上留下痕迹时,岁月也在您的眉梢、眼角留下了痕迹——皱纹!爸,为了儿子,您太辛苦了,谢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人生策划,我会努力去走您期盼已久的“辉煌的路”。

 

 

                                                           您的儿子:陈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