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有痕——赖婷婷(应用物理学08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春去秋来,时间过了一季又一季;花开花落,繁花开了一轮又一轮。花开有季,季里幽香四溢;花落有时,时后亦留痕迹……
——题记
春有迎春
春,踏着未融的冬雪来了。此时,天地万物尚且睡眼惺松,可你—春天的使者—迎春花,却已绽放出了第一抹属于春的色彩,向世界宣告了它的来临!金灿灿的花开满枝头,小却绝不容人忽视!你开得是那样灿烂,那样明媚,那样活力四射,仿佛是要用你所有激情来拥抱这春日,好似是要燃烧你的生命来融化这空气中残存的寒意……你就是这样,在花开的时节里,每一天,都努力盛开出只属于你的青春,你的朝气!
渐渐地,你谢了,辗落成泥,无处寻。可我却知道,你已在我心里刻下了深深的痕迹,那痕迹轻轻地对我说:“人活于世,需要充满朝气活力的过好每一天。那样即便再渺小,你也能绽放出你自己的生命的光辉!”
夏散荷韵
夏,追着春风的足迹随之而至。霎那间,万花齐放,群芳争妍。在这个繁华而骚动的季节里,花儿都在竞相展现自己的娇美,可你—夏日里的仙子—荷花,却独独立于碧波之上,静静地散发着你的韵味,显示出那份只属于你的清雅与纯净。洁白的花瓣,挺直的杆,沉静的叶,不屑与万艳争高下,难怪周敦颐曾惊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只独一份干净,却自显你的清高自在娴静纯洁的发、风骨,令人只可远观而不可近玩亵渎!
渐渐地,你谢了,辗落成泥,无处寻。可我却知道,你已在我心里刻下了深深的痕迹,那痕迹正在悄悄细语:“生命只有保持心底的纯净,才能在万千纷争中,找到那份属于自己的清静。”
秋开芳荣
秋,随着落叶飘然而到了。而你—季节的勇士—菊花,也在这个自古被诗人悲叹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季节里开放了。此刻,百花已凋,万木已落,寒风扫落叶,白霜披万物,可你却傲霜而放,舒展花瓣,为这个冷清的季节增添生气,绝不退缩!你是如此坚强不屈,这大概就是你所要展现的吧—毅力。
静静地,你落了,辗落成泥,无处寻。可我却知道,你已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痕迹,那痕迹自豪地宣称:“只有毅力的心,才能不畏风寒取得成功!”
冬之红梅
冬,带着它寒冷的侍卫们降临了。在他的冷酷中,万物终于都臣服于它的威严之下,但你—冬日的精灵—梅花,却依旧傲然挺力,俯视大地,火红的花朵显示出是那寒风所掩盖不了的活力!你是如此骄傲,那是有一种从骨子中透露出来的傲气,一股霸者之风油然而生,那时风尘俗物,铁甲钢盔所装饰不出来的气质,因为它只属于真正的王者—任尔东西南北风,摧不了你的神,断不了你的骨!
静静地,你落了,辗落成泥,无处寻。可我却知道,你已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痕迹,那痕迹告诉我:“人不可无傲骨,只有有傲骨的生命才能挺立于世间不屈服!”
花落悠悠,色逝去,味飘散,成泥化尘无处寻!但我却知道在那开放的日子里,你们确实留下了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