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幸福的——刘晖(信息与计算科学08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大地积落了厚厚的雪,当看到最后一片雪花融化的时候,不由得有些伤感;当它变成一滴滴泪珠滚落的时候,任谁都会付出怜惜,而我们不知道的是,它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滋润着大地……春的脚步近了,真的近了,我们习惯了,习惯了这样一种忧伤。可是,我们不会知道,雪花的默默消融正是为了迎接春天的脚步渐渐来到。我相信,那一刻,雪花是安静的、满足的、幸福的……

     期待春暖以及花开,轻轻挥去一份惆怅,静静看一份“雪后暖情”的优雅景致,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生命中总会有很多感动,只是我们有时并不在意。我想,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从来都自以为是地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所以努力地去争取和奋斗。

     生活的道路平坦而又温馨,当父母用自己的羽翼为我撑起一片庇荫的时候,我知道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最近好吗……”“注意身体,别感冒”……再平常不过的想念和关怀,正是父母带给游子们无尽的温暖和幸福,让寂寞的心有个可靠的避风港。当我给妈围上她亲手织的围巾时那种感动和欣慰,那时她是最幸福的母亲……

     家中养的一盆花终于露出了新芽,迸出了一朵朵嫩嫩的花骨朵,我庆幸并欣慰。我知道在岁月的流逝中,它也凭添了一个年轮以及年轮带给它的收获与丰盈。与花儿不同的是,它们是用越来越美丽的花朵来涂抹岁月的痕迹。而我们,只是在眼角多了些许细微的纹路。若干年后,当我们感慨催人老的岁月时,应该知道那是幸福的象征。因为只有经常微笑的人,眼角才会有皱纹,这样我们得到的会是释然。

     似乎只是有着细水长流的舒缓和轻柔,一切顺理成章到来时,心中有的是一份淡定,人生就像一叶小舟在平稳的生活中慢悠悠的前行。偶尔的遗憾让我们懂得珍惜执有这样一份坚贞,我感到无比的淡然……

     我想,我们都是幸福的,珍惜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