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乖——裘丽珍(应用物理学081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她一直很乖。
08那个夏天,演绎的故事一幕接着一幕。跳动的节奏,快得能让人窒息。无法适从。
六月的蜕变,注定了那个夏天不会再像想象中的那般明丽。不再憧憬。答案揭晓的刹那,所有美丽的羽翼都纷纷抖落。强忍着,假装坚强。因为,她一直很乖。
最终她并没有如愿找到那片泪水的承载地。
那个夏天,她开始思索。思考付出的价值,斟酌过去被灌输大的定理。
那个夏天,她开始怀疑。怀疑自己的一次次选择是否真的正确。
那个夏天,她甚至开始四处张贴寻人启示,寻找那个昨天的自己。(蹒跚的步履在人海中艰难的前行。害怕一时用上心头)。
时光的碎片散落一地。弯下身,试着小心翼翼地将它拾起。却不小心划破指尖,红色的液体来不及吮吸,肆意的蔓延开来,措措手不及。她歇斯底里地哭喊。她一直很乖,为什么现实不懂得怜惜。
横冲直撞,莫名地想起,磕磕碰碰,疤痕在疼痛中愈演愈烈。
她无赖的一次次起身,又一次次悠然远去。脑海中不断翻看儿时的童话,回味美丽的结局。叫做“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刹那时,她瞄见墙角的一罐金色糖果。
记得小时候一刻也不离开糖,执拗的缠着要吃糖,认定了糖果是乖乖女的象征。
并不在乎,一天天变黑的牙齿,偶尔的牙疼完全起不了教育的作用。甜味,希望什么都带着乖孩子所希望的甜味。
然而终究她还是不得不逼迫自己离开糖,痛苦的遗忘。
这难道是我要的结局,这难道是乖乖女的结局:告别了过去却没有迎来明天;走过了那段却等不到所谓的将来。
她不要。
总有一天,她会突然发现,她要的不仅仅是这样的惆怅。总有一天,她会对着残阳,勇敢的奔跑。
总有一天,她会张开双臂,迎向风的方向。
再次意外的改变,重新恋上甜味。那对糖果的喜爱,全是儿时的模样。
但水晶球就是水晶球,它只存在幼嫩的幻想中,没有人能吃了毒苹果后还能活过来,也没有那么多幸福的生活。
她仍旧很乖,至少现在她自己还这样认为。
然而,终究她长大了。“长大”是个中性词,长大了她就有了自己的想法,她一定会坚持。
没有想到,有一天这份执着却被解释为固执,解释为无理取闹,于是,她愤懑;于是,她开始跟着无谓的斗争。
她叛逆了?不是的,这才是真正的她。
她很乖,一直都是。
为什么她的努力得不到认同?她并不苛求什么。只希望被人宠着,只希望她的付出有人铭记,只希望一个点头,一个小小的肯定。
夜痛了,洒落一地的泪珠;心倦了,转身继续睡眠。熟悉的环境,不熟悉的场景。
苏醒在梦里,天使告诉她:你很乖,你一直很乖。她笑了,笑得好甜,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