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施晨钟(应用物理学08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缓缓飘落的枫叶,就如那起舞的红蝶,像一团火。我细细品味,慢慢回忆,便坠入那深深的温存之中,那个古老的我们称“她”为幸福的东西,便开始充满我的身体。
“她”和我一起坐在枫树下,身后是一串红飘落的冗长背景。我们背靠着背,数着每一团温暖人心的火,一团火即是一片使人感动的幸福。突然间,被“她”所感动。
小小的巢穴,是用枯枝构建而成的,但也有相当的重量。对于严冬中的鸟儿来讲,这就是全世界的幸福。
轻轻的一条纱巾,是用细丝纺成的,但也有相当的温度。对于寒风中的人儿来说,这将是整个冬天最美的童话。
浅浅的一个微笑,是挂于嘴角的一抹香甜,却拥有相当的力量。对于困境中的我,那就是一生值得回想的记忆。
还记得史铁生,为他那惊人的生命而赞叹,也为那位伟大的母亲所折服,幸福有时并非是明显的话语或是行动。而是在千钧重担在前,而毅然独自承受在后。史铁生愤于命运的不公,但要知道,儿子的不幸是会转的。每一次的自暴自弃,就像一把刀子,无情地刺痛着母亲的心。逾想去关爱,却逾无法使自己释怀。看着痛苦的儿子,母亲唯一能做的,只是默默承担下一切,远远的守望着他。这就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所诠释的幸福。
红似火的枫总在最刺痛的季节来到身边,美丽的“她”继续触动着我的心弦。找了一张生满锈迹的长椅坐下,安静地欣赏这一页的美,开始爱上这淡淡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离家已经多日,也慢慢懂得,原来那些都是美丽的幸福。
母亲充满温度的眼睛;父亲厚实的双手;爷爷的侃侃而谈;兄弟姐妹间有趣的玩笑。
看似微不足道,但这于我也有相当的份量,而且离得越远,感动越深,早已积起厚厚的一叠。
记得不争气的儿子,常常无法为家带来荣耀,然而慈祥的母亲只用淡然的一笑,便击碎了心中的阴霾。知道她心中的无奈,知道她心中的不甘,但也知道那是我的幸福,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