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痕迹——邰振江(信息与计算科学08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我们精神上的感觉,她可以使我们的精神上得到丰富。幸福有很多种,一家团聚是幸福,事业有成是幸福,心想事成是幸福。而幸福的痕迹我们可曾留意过?

    我们大一新生,能考上我们浙科院的同学无不是十年寒窗,辛辛苦苦,经过高考这个严峻考验而来到这里的。大学对我们来说是充满神秘而且令我们非常好奇的地方,能考上使我们感到了十分的高兴,这种感觉不就是幸福吗?而这幸福的痕迹我们是否留意过?我们得到了幸福,就急于去体验幸福的感觉,而对我们如何得到这种幸福的过程就抛之不顾,这种想法对吗?有人说,苦尽甘来我们为什么还要去体验这种痕迹呢?我想说的是美国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物质和精神都是相当丰富的,他们国家的大部分人是很幸福的,但是在今年10月份出现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起源就是美国国家的次贷危机,并且导致了美国国家的失业率大幅提升,国家的消费水平降了又降,而现在他们是不是不太幸福啊?这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回顾他们幸福的起源,也就是幸福的痕迹。遥想当年美国国大的大萧条时期这种经济状况也并不是没有出现过,虽然在罗斯福总统的带领下走进了幸福的社会,但是他们没有回顾他们的痕迹,因此又在今天出现了这种经济衰退的状况。因此,回顾幸福的痕迹是多么的重要啊!这不仅是想象的,而且还要实际地表现出来。

    痕迹是一种实在的东西,我们最主要熟悉的痕迹就是自己的笔划出来的痕迹。其他痕迹也可以有很多,比如大雁划过天空的痕迹等等,而我们最幸福的痕迹就是幸福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