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业教育进行曲——我院举办《大学怎么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22

近日,我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有光教授为大一学生做了《大学怎么读?》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系主任朱婉珍老师主持,理学院2010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古希腊时期数学,以及数学与古天文学、牛顿力学、电磁理论、信息科学、人文社科的关系,阐述了学好微积分(数学分析)的重要性。他还结合自身求学与育人的经历,与大学生们畅谈理想、未来,并重点介绍了大学应该怎样去读,内容包括对大学的认识、听课的重要性、练习的必要性、实验实践活动、意志力的培养、大学教师与学生关系等方面。

张有光教授渊博的知识、先进的理念加之逻辑严密的阐述,不仅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也引导学生如何更充实地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少走弯路,发挥了积极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