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相约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1-04-02

《相约星期二》是一本书。2005年5月该书在美国首次出版。作者米奇是美国著名主持人,70多岁的莫里教授是他的大学老师。在莫里去世前的十四个星期里,米奇每星期二飞越七百英里到老人那儿去上课。他们聊到了人生的许多组成部分,如何面对他人,如何面对爱,如何面对恐惧,如何面对家庭,以及感情及婚姻,金钱与文化,衰老与死亡,整个相约的过程,以及这十四堂课的笔记便构成了这本《相约星期二》。一个老师,讲述了一门感动世界的人生课;一个学生,撰写了一本全球轰动的畅销书,我们从中得到了重要的启示:

相约星期二可以成为我们着力营造的一种育人氛围。“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在我校践行有年,我们要创新前行。201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把相约星期二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星期二,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可以与领导相约,与导师相约,与企业家相约,与名人名家相约,与辅导员、班主任相约,与同学相约……;相约教室,相约寝室,相约食堂,相约西蜜湖,相约午潮山,相约西溪湿地……相约学术沙龙,相约文体活动,相约情感对话,相约午餐会……我们希望这是一项思政教育的有益尝试,是一种分步推进、点面结合的活动载体的构建,是一种活动参与、习惯养成、文化引领和价值追求的综合育人项目。

相约星期二给我们以期待。如果有一天,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都在说:相约是一种育人与成才的态度,相约是一种学习和生活的方式,相约是教学相长的美好记忆,那相约星期二就已经超越了书的厚度,被演绎成一个个更为丰满的浙科院人心灵故事,成为浙科院的一种育人文化……

相约,我们在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