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2

622日下午,学院在A4-21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院长陶祥兴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张掬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全体教师分享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作师德警示教育。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引以为戒,严谨治学、严谨做事,令行禁止,守住诚信底线,自觉提高师德师风标准,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其次,张掬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教育及教育评价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指出《总体方案》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下,新中国教育评价的一次重大突破与创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她强调,要加强领导,细化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推动责任落实;要系统推进,确保实效,不断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切实抓住此次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机遇,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相契合,与学校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

最后,陶祥兴以“学习党史跟党走 贡献十四五新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他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方面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使我们精神和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结合党史教育,他总结了学院“十三五”跨越式发展成果,在事业发展的现实基础以及所面临的挑战上,提出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

会上,还对学院新班子成员的分工作了说明。(院办: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