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船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奕筱主讲,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兴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奕筱老师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对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和记述,较好地展示了建党以来鲜明、独特的历史发展画卷。




党的一大原本定于上海召开,由于受到敌人的干扰,会议被迫从上海转移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进行。南湖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与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同志公开阐述“红船精神”,将其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党课结束后,黄奕筱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勉励全体党员应当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