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守百年初心 传红船精神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24日上午10,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云本胜在A4-116为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上专题党课《守百年初心 传红船精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使在座同学更深入了解党史,云本胜介绍了历届党代会的历史意义,并以“红船精神”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及其现实价值意义。他指出这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时刻要铭记、学习并发扬传承的。

云本胜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红船精神”印刻在心,运用知识优势和创新思维,在新环境、新机遇、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时代发展脉搏,走出无愧于时代、也无愧于自己的人生首创、奋斗和奉献之路。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办公室:刘卫星丨本科生三支部:阮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