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理学丨湖南大学黄勇教授做客我院和山数学论坛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8


625日下午,湖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黄勇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高斯概率空间中的Minkowski问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陶祥兴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黄勇教授首先介绍了高斯概率空间中的Minkowski问题的研究背景,以及在解决过程中,如何利用Aleksandrov的变分思想,最后介绍了如何利用PDE的度理论给出光滑解,然后利用逼近方法得到其弱解的方法。黄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非常精彩。

此次报告会开拓了我院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凸几何分析及其相关的Minkowski问题的理解与认识,对我院师生今后科研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后,黄勇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数学信息与统计系:李爱军 原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