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分工会开展学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8

 

学院分工会于2021年6月26日开展以“庆百年学党史·游古镇践初心”为主题的追寻红色记忆活动,探访了临安河桥古镇(浙西最美古镇)、临安博物馆、青山湖环湖绿道等红色景点。

河桥古镇位于临安区的南面,因河多桥多而得名。全镇地域面积190.8平方公里,人口1.8万。河桥古镇是浙西边城,唐昌首镇。鼎盛时期,三百舟船泊古埠,舷歌对唱闹浙西,商贾云集。在这里,清末的老楼还在,抗战的标语还在,文革标语更是随处可见,很多人家的堂前还挂着毛主席像。老街上的太平沟是古镇最具特色的一处景观,水从蒲溪引进,流进家家户户的门前,作为临安唯一的古镇旅游项目,河桥成为柳溪江不可缺少的文化图腾,成为浙西的一张文化名片。临安博物馆位于临安城南功臣山下,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分为基本陈列厅、精品厅和临时展厅等等,馆藏文物超过五千件。博物馆使用大面积的玻璃橱窗,在灯光的陪衬下,在古画的衬托下,那些历经风雨的文物整齐地陈列着向过往的游人们诉说着这片土地曾经发生过的故事。临安青山湖绿道全长42.195公里,整个绿道“一心六段”,把绿色生态与文化风情糅合绿道改善了人居环境,传播了低碳理念,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人们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作为近期学党史的一次实践教育活动,得到了理学院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分工会:章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