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聚力丨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理学院组织师生在A4-216第一时间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大家反响比较热烈。

 

张掬婴(学院党委书记):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这句话,隔着屏幕,学院师生党员们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人类的解放而浴血奋战!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让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永远跟党走!

孙婷婷(应用物理系系主任,教授):响彻云霄的100响礼炮,见证了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回顾历史,虽然路途坎坷,历经沧桑,但是我党志向高远,坚强无畏,勇往直前,始终相信能带领广大人民走向幸福。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伟大的党,祝您生日快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尽心尽责工作,认真教学、创新科研,用心育人,在平凡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时刻接受党对我的考验。

马鹏飞(数学信息与统计系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日益繁荣富强,国际地位迅速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胸怀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努力做好一名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的本职工作,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

张露方(大数据科学系教师):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在这火红的七月的美好的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南湖红船上的星星之火,如今正以势不可当的燎原之势,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着他独具特色的魅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向无数革命先驱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陈肇亮(行政党支部书记):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热血沸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人类历史的壮举,必将走向民族复兴。作为党支部书记,责任和使命让我有紧迫感,必须团结带领党支部党员,以“红星党支部”的高标准来建设党支部,围绕学校学院中心任务,引领行政团队,发扬“垫脚石”精神,以提升学院师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使命,沉下来专进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来雪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很有幸成为9514.8万分之一,今天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看到仪仗队整齐划一的步伐,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的激动之情难以言喻。我们感恩于一代代前仆后继,感动于千千万万人砥砺前行。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宣讲团成员,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汲取初心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何念念(应用统计2019级研究生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观看了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心怀感激,潜心科研,积极进取,沿着革命前辈模范奋斗的方向,彰显青年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鑫芳(物理2019级研究生班):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19212021,顾百年之峥嵘,知今日向何方。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220米的距离,国旗护卫队给我带来了强震撼视觉盛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百年正青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有幸见证百年荣光,愿山河无恙,祝祖国繁荣昌盛!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吾辈定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阮淑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82班):一百年来,涌现出许许多多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克己奉公、以俭修身的共产党员,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面对新时代未知的挑战与困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接过一代代共产党员手中的接力棒,奋勇向前。关山万千重,需要精神的坐标、价值的沉淀,壮歌以行。危难之时,奋斗是共产党人上下求索的追寻、是爱国者血战到底的无畏;和平年代,奋斗是只争朝夕的跋涉、是敢闯敢试的勇气;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又逢盛年,当不负盛世!

兰诗雨(应用物理学181班):一百年,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一百年,从星星之火到烈火燎原;一百年,从水深火热到河清海晏;一百年,从积贫积弱到国泰民安。一百年,沧桑巨变,巨龙腾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艰苦奋斗,历经百年风华,才有如今盛世。此时此刻,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十分高兴,我为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李南泉(信息与计算科学182班):风雨百年,历经磨难,带领着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最终走向胜利,走向现代化,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光辉岁月里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立足当下,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们新时代青年!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课、宣讲会等形式组织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宣讲,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动员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