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窗口写青春 | “疫”不容辞,“浙理”志愿在行动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理学院团委倡议学生在属地疫情管控的指导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娜,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92班班长,理学志协组织部负责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参加了社区、学院的疫苗接种志愿工作、青年返乡突击队志愿工作、核酸检测志愿工作等。

疫情当前,身为共产党员,她坚决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勇敢站在防疫的工作战线上,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她坚信疫情终将过去,但志愿服务的力量会一直延续下去。



齐子凯,应用物理专业192班学生。疫情期间,我校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对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他有幸作为防疫志愿者,穿上密不透风的志愿服,为进行核酸检测的同学们扫描身份码。

天气炎热,裹着志愿服的他汗水止不住地往下流,但这并不能影响抗疫的决心。因为只有认真帮助每一位同学的核酸检测,才能更快消除我们身边的潜在隐患,还给大家一个安全的校园。



宋世轶,应用物理专业192班学生。去年寒假,襄阳爆发疫情,她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登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并将信息录入电脑并进行整理和筛选。

近期为响应政府零疫情号召,我校开始大规模核酸检测。她很荣幸又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为老师同学们服务。她的工作是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宋世轶说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对疫情防控志愿者道谢,没想到这次我也收到很多人的鼓励。在此期间,我切身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为什么选择做志愿者呢?其实没有很伟大的理由,就是想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尽一份绵薄之力。我相信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都为疫情付出了很多,我们终将胜利,阳光万里。


项一轩,中法大数据专业191 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今年寒假,他参加了家乡行政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保持着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服务意识,积极遵守志愿者规章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陈红,中法大数据专业191班团支书。在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她所负责的工作内容是扫码登记同学们的信息以及维护排队秩序。

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来做核酸的老师、同学们,她逐个提醒、引导填写个人信息。同时也会适时提醒排队的同学们保持好一米安全距离,这不仅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的一种负责。在这期间,来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们积极配合着志愿者的工作,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其中,有一位女同学,在志愿者来到她身边时,热心地关心志愿者的防护安全,让陈红很受感动。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理学学子们通过防疫志愿服务来弘扬新风,帮助他人,更诠释了青年的担当与风采!(学工办:张炜、李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