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团队获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4日,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应用物理系沈艳婷老师团队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得副高组特等奖。

此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来自全省57所高校共815名教师(团队)参加,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64个教师(团队)入围本次大赛决赛。

沈老师团队基于当前《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现状,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和“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提出了 “三维·四性·三省”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为解决大学物理教学中的诸多共性问题和推进“四新”建设提供了实证。

从去年的物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到青教赛,再到今年的创新教学大赛,整个物理系的老师都参与磨课,系主任孙婷婷老师更是全身心地扣细节,控全局。从思政元素如何融入,到知识点如何展开,再到组织专家指导,都蕴含了太多老师的心血。沈老师说,她更像是物理系教学经验和成果的讲述者,她站在台前,幕后是太多前辈和同仁的贡献。

物理系将在理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