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入选省教育厅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31

1416F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2022 年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的评选结果,学校报送的《种出好稻米,守好中国田——浙江科技学院教师科技助力青田农村发展》成功入选典型案例。

入选案例围绕学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深入梳理和总结学校发挥了学科、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助力青田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4年5月,我院冯元新老师作为我校选拔的省科技特派员被派往青田县万阜乡,为当地农户生产提供科技服务,有效助力万阜乡农民脱贫致富和乡村全面振兴,为让浙科的“科技之花”绽放在青田的田间地头。2018年11月,学校与青田县签订《浙科院青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教育、实践、科研等方面优势,加强产、教、研、学结合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这为进一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和提高企业增加科技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校始终秉持立足浙江、服务浙江的宗旨,始终践行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理念。学校将继续集聚学校优势资源,积极投入骨干力量,发挥好学科、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积极打造具有共富味、未来味、浙江味的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品牌,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来源:学校主页)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