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真山真水读好书,青春献礼二十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2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以“真山真水读好书,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争优创先,你追我赶,争创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

1. 榜样引领,选树优秀

10月14日,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优良学风班评比、表彰和宣传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争先创优,学风创建的好氛围,通过打造一批学风示范班级,通过现场展示答辩,集体观摩学习,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打造优良班级学风。


2. 学风巡查,加强管理

自开学以来,学院成立学风督察团,常态化抓好学风巡查工作,学风督察团由辅导员以及勤工、班级学习委员组成,定期到教室巡查点名,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浙科大理学”上设立学风专栏,将每周的未到课名单进行公示;每月进行未到课名单统计,同时将结果告知班主任、家长,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关注学生课堂考勤情况。 


3. 朋辈交流,生涯规划

10月24日,学院结合学生需求,开展朋辈交流沙龙,邀请校友及高年级学生给低年级学生分享经验,分别从考研、考公、就业等多个方向进行交流,对于在校生各个阶段应该做哪些准备给予建议。


4. 考研助力,专业导航

自开学以来,学院以专业为单位,陆续为考研学生举办考研系列讲座,考研座谈会以及考研辅导课程,邀请系主任、专业老师针对学生各方面疑惑进行全面解答,有针对性地帮助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更好地择校、做好明确的考研计划,在全院形成浓厚的考研升学氛围。


5. 学业互助,共同进步

自开学以来,学院各班成立学业互助小组,制定学业互助及实施办法,定期召开学习组会,分享学习心得,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专业指导,邀请班主任、辅导员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在专业内形成学业互助的良好氛围,鼓励各位学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6. 学业困难,重点帮扶

   10月,学院针对学业预警学生,年级辅导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特别是针对红色预警同学,全面了解预警原因,与家长联系,保持家校联动,做好谈话记录以及情况跟踪。

   学院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动学风建设深入开展,积极营造人人重视优良学风创建,人人参与优良学风创建的浓郁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工办 来雪琦、蔡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