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A4-216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掬婴同志主持。

张掬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张掬婴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员干部要自主学,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陶祥兴院长以“推进团队建设,打造省内特色优势学术方向;创新教学理念,贯彻学校本科教学大会精神”为主题,从学院发展现状、推进学术团队的若干思考、本科教学新目标新举措三个方面作介绍。他强调,学术团队建设是学科发展的内生需要,打造若干在国内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团队,形成以优势学术团队为坚实力量基础的学科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强化“高水平、高质量”内涵建设,聚焦“有用的科研、有效的教学”,完成一批国家级的项目成果,依托“国一流”专业、“省一流”学科专业平台,铸就“高质量教学”,建设“应用研究型、教学研究型”省内一流前列的理学院。(院办: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