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8


9月27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A4-222举行,学习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两个专题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陶祥兴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学院党委班子、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

陶祥兴总结了近期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各项工作根据学校要求作强调和部署,结合个人学习和学院实际情况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中心发言。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师生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坚定政治信仰、政治思想、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在学院办学过程中,学院党委要提高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真正履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提升党建品牌,全面推进“红色聚力”党建品牌建设,做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引领学院发展;三是建强人才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把好政治关;四是严格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清廉教育、清廉校园建设。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亚冠围绕“担当作为”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传承并一路弘扬的政治品格和优秀品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干部,一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广大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二是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善于站在师生的角度思考工作方向,真心实意、脚踏实地地干工作;三是要爱岗敬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坚决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院“多院一体、开放办学”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行业特色学院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宝明、数学信息与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房启全和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倾城分别作了“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担当,引领未来”和“一边思考、一边学习”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与会老师紧紧围绕两个专题结合学习和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最后,陶祥兴强调,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