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首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19级开学典礼、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学工办 来雪琦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9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9月27日晚,我院首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新晚会在水晶剧院隆重举行。校长赵东福出席典礼并致辞。校党委委员、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陶祥兴携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学校办公室主任应荣球,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蒋邢飞,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骆钧炎,留学生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夏俊锁,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徐丹凤,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登科,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德栋,团委副书记蔡晓雨以及兄弟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应邀出席典礼,包括我院全体师生在内的千余名观众参加典礼并观看演出。

    赵东福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我院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在内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为我院举办理学文化节背后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点赞,同时对我院近年来取得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传承理学人蓬勃向上、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专业素养、有责任担当、有国际视野的浙科学子、理学学子。



    校党委委员、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陶祥兴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生加入理学院大家庭。他强调学院无论如何发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都不会忘,并希望全体理学学子要不忘初心、学好本领,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努力书就人生最美华章。最后,在陶院长的宣布下,理学院/大数据学院首届“理学文化节”盛大开幕!



随后的晚会分三个篇章对理学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进行了精彩演绎。

第一篇章:“不忘初心,同心筑梦”

    一曲《不忘初心》展现了理学人对育人初心的坚守,对大学梦、强院梦、成才梦、幸福梦的不舍追逐。


    京剧、越剧连唱《梨园韵》尽显传统曲艺魅力。


    由我19级新生领衔的街舞《Unique Dancers》活力四射。


    我院师生党员的诗朗诵《我们的新时代》阐释了国家强大带来的时代变化,师生联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最真爱国情。



第二篇章:“牢记使命,共谱华章”

    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荣获新生奖学金的20名2019级新生现场颁奖。



    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我院学术社团指导老师及学生负责人颁发聘书。



    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实习实践基地”企业授牌。


    乐队激情演绎《光辉岁月》《没人在乎你》


    阿里20周年庆街舞《魅光》,点燃全场。



    浙江外国语学院声乐队献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一同追逐青春的脚步。


第三篇章:“砥砺前行,青春飞扬”

    留学生歌曲《Touch》



    描绘我院暑期实践生活的话剧《大风车转啊转》


    Starry舞团带来的活力舞蹈《Violeta》



    最后,理学院/大数据学院首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19级开学典礼、迎新晚会在大合唱《理学之歌》中圆满落幕。


当天下午,根据理学文化节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安排,来自安吉校区的全体2019级新生还集体参观了微纳光学实验室、激光雷达实验室和大数据实验室,在老师的讲解下,新生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兴趣。


承理学之道,明理笃学;通理学之髓,慎修博用。追求真理之路,道阻且长,但理学人将不忘初心学好本领牢记使命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