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08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于10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阅兵式以及群众游行引在我院教师和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陶祥兴(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更大的贡献!

 王宝明(学院党委副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集中阐释了新中国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极大振奋了全国人民精神。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查摆问题短板,严格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和人才质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钱亚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这一奇迹的背后,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辛勤挥洒的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有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肩担当。在继续追梦的今天,我们回顾新中国70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从历史规律中获取智慧,对于我们更加稳健地迈上新征程,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乱云”和“风浪”,“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徐弼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历史是现在的镜子,是未来的灯塔,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直朝着正确方向迈进,前进的步伐不可阻挡。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在各领域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相信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章迪平(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国70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陈宝信(应用物理系主任):70年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学生心中,让他们一个心眼为祖国、一个心眼听党话,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房启全(数学与信息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勤勤恳恳做好科研,为学生成长成才、学科发展、专业提升贡献力量。

 陈肇亮(行政党支部书记):信心最重要。“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经过70年的发展,我们该有这样的民族自信。 作为个人,要相信国运,同样要对学院和个人的发展充满信心。

 石大力(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初心使命引领征程。我们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开启强国新征程,为高等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廖新培(应用物理学161班学生):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学子,我会以知识丰富自己的内涵,在党的引领下,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明天的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冯彩云(应用物理学171班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了伟大祖国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陈靖宇中元(信息与计算科学173班学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成就,发出了新征程上继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道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发出了奋进中国的时代强音。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来越富(工程仿真计算与统计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的反响,中华民族彻底改变了积贫积弱,受人欺凌悲惨命运,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当前学习主题,作为当代有志青年,我们需要学好知识本领,稳扎稳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鑫芳(物理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大变化所震撼,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定将牢记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同心同德,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再做中国人!

      (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