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围绕"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08

      10月8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A4-222举行,学习会围绕“宗旨性质”“理想信念”两个专题进行研讨。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陶祥兴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章迪平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宗旨性质”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须做到坚决克服脱离群众危险、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与群众联系的方式方法,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学院应用物理系主任陈宝信围绕“理想信念”作中心发言。他认为,坚定崇高的理想和科学的信念,是奋进新时代的最强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做好规划,情理兼修、德才并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学院副院长徐弼军、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肇亮和组织员刘卫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老师紧紧围绕两个专题结合学习和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陶祥兴强调,师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经常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入党初心,对标学习先进,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之中,牢记育人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会议最后,陶祥兴结合课程教学改革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要点作出探讨和部署。


      (办公室:刘卫星)